台中鐵路高架捷運化 2015年底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4日訊】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預定2015年底通車,2017年整體完工,除原本的5座車站將轉變成高架車站外,再新增5座高架通勤車站達到捷運化功能,全長21.7公里貫穿整個大台中,通車後將讓交通轉乘更方便。

噹!噹!噹!

柵欄慢慢放下,台中市17個鐵路平交道,到了明年年底 隨著鐵路高架通車,鐵路叮噹聲 將成為歷史畫面。

鐵路改建工程局中工處長 許文貴:「高架以後我們可以把全線的17處的平交道全部把它消除掉,所以各位以後大概就在明年年底高鐵就要通車,第一階段通車以後呢?可能就聽不到那個平交道叮噹!叮噹!的聲音了。」

鐵路高架化之後,除了沒有平交道,也要拆除路橋和填平地下道,而台中原來舊車站將列為古蹟原地保留,並從豐原到大慶的原本五座車站,另外再增加五座新站,方便市民通勤。

鐵路改建工程局中工處長 許文貴:「增加了栗林站、頭家厝站、松竹站、精武站、五權站這全部加起來有10個車站,那這樣子的話就可以達到捷運化功能。」

目前高架捷運工程進度已經超過7成,火車站主體 工程進度也已經完成三分之一,預計2015年底通車,2017年3月整體完工,鐵路結合公車、BRT及未來的捷運綠線,台中交通會更便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