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深圳視察 近萬人抗建垃圾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7日訊】中共政壇動盪之際,日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赴深圳視察,有近萬名龍崗區村民,前去當面申冤,不過,警方強行驅散,多人被打傷和抓捕,我們記者採訪了深圳民眾,了解進一步情況。

為了抗議大型垃圾焚化廠選址在當地,龍崗四方埔及附近村莊近萬村民,5號一早搭乘旅遊巴士前往市政府,多數巴士剛出發就被警察攔截,市政府外也有幾百警力包抄村民。有一兩千村民到達市民中心廣場,拉起橫幅和標語抗議。警方為封鎖消息,帶走現場採訪的記者。

深圳市民李先生:「他(李克強)去的地方就在上面鄧小平銅像那裡,然後這個廣場就在下面這裡,有一兩千人。垃圾焚燒場這件事情已經鬧很久了,而且他們上次在龍崗區政府那裏遊行的時候,也是派了很多警察過去。」

據了解,垃圾焚燒場選址在坪地街道四方埔社區上坑塘,方圓5公里範圍內,有幾十萬居民。選址地也靠近水源地,有一個水庫是香港供水水源地。居民擔心飲水和健康將受到危害。

四方埔社區王女士:「那個污染很大嘛,離我們很近,我們從來沒有聽說過,然後今年就說建這個東西,之前我們還聽說這裡搞低碳城,現在一下變成焚燒場,很令人吃驚的。」

當地居民已集體抗議多次,但遭到政府打壓。

四方埔老屋村田女士:「反映很強烈吧,反對也沒用,反對了好幾個月了,到處都貼了抗議的橫幅。」

另外,5號上午11點,大約1百多名深圳大望新平村村民也抵達市民廣場,抗議前任和現任村長貪腐,中午12點被警方驅離。

新唐人記者熊斌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