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創新低溫 紐約零下16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7日訊】過年假期,有沒有朋友要安排出國旅遊呢?北美東部迎來最新低溫,紐約甚至達到零下16度,一出戶外馬上就寒風刺骨,請看我們紐約記者報導。

記者:「受極低寒流的影響,經歷了週末的強風,在總統日這一天,走在紐約街頭,仍然感到寒風瑟瑟,預料寒冷天氣將持續到大年初一。」

北極冷空氣的侵襲,讓整個美國東北部氣溫驟降。

從上週五開始,強風襲捲整個紐約市,上個週日,堪稱是20年來最冷的週日。

根據近20年的記錄,中央公園錄得最低氣溫是在2004年的華氏1度,也就是攝氏零下17度。

週一,中央公園錄得的氣溫驟降到華氏3度,相當于攝氏的零下16度。

倫敦遊客 Graham:「這寒風太瘋狂了,在新聞上看到比紐約北部還要冷,太瘋狂了。」

洛杉磯遊客 陳先生:「華氏七度算是很冷的啦,係啊係啊,沒有見過這麼冷的。」

週一早上,紐約的氣溫降至攝氏零下16度。

在布萊恩公園,休閒椅上空無一人,路過的遊客都裹得嚴嚴實實。

倫敦遊客 Kelly:「我穿了3條褲子,兩雙襪子、3對手套」

紐約上州居民 Maryanne:「穿了好多層啊,裏面是毛衣,她有兩條圍脖,還要保暖耳朵。」

極寒天氣已經造成紐約康尼島的一名華裔男子凍死街頭。

美國國家氣象局強調,這段時間體感溫度最低可達到攝氏零下25度,裸露在外的皮膚幾分鐘內就會被凍傷。

洛杉磯遊客 陳先生:「穿多一點吧,然後還要帶手套,隨時看到有店家就要進去保暖一下。」

週二和週三更會降雪,如果家中停電或斷暖,要馬上求助房東或管理公司,緊急情況下應撥打311。

此外,出行民眾要格外注意,雖然清潔局(Department of Sanitation)已派出500輛撒鹽車,但極寒天氣下雪鹽不如平時效果好,結冰的路面容易滑倒。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