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大巨蛋沒完工 北市府可解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8 日訊】為了大巨蛋安檢,市府與遠雄隔空交火,甚至表示,不排除全面接管。因為大巨蛋原訂2014年6月就該完工,但工程展延兩次,目前施工進度只完成85%,嚴重逾期。北市府除了罰款300萬元,另外也將按照契約內容,對遠雄下最後通碟,如果6月15日以前沒有完工,又提不出讓市府滿意的改善辦法,依契約,可以直接解約。

遠雄大巨蛋爭議不斷,從護樹、古蹟保護一路延燒到安檢沒過關,完工日期不但嚴重落後,甚至大巨蛋變成「卡蛋」,拆或不拆都是問題。北市府和遠雄隔空交火,就算後續提請仲裁協商,但工程延宕是事實,北市府已經開罰300萬元。

北市體育局副局長 丁若庭:「每日5萬元,那最高上限是到300萬元,因為他不繳錢,但是我們手上還有遠雄的履約保證金,所以將來有任何的需要,我們可以從履約保證金去扣款下來。」

按照大巨蛋合約,違約條件包括:施工進度嚴重落後;工程品質重大違失、經營不善、缺失逾期未改善。

大巨蛋從2011年6月30日取得建照,原本2014年6月底就該完工,但中途申請展延2次,2015年3月市府發文通知,給了6月15日的最後期限,只剩不到2個月。

北市體育局副局長 丁若庭:「依照合約的精神,任何的爭議,裡面有個條款,就是不管任何爭議,你不能停工,當初就是為了確保這工程,不會因為互相之間導致所有工程停滯,所以條款上面有那麼一個條文,就是不管你有任何爭議,你就走爭議,但是在爭議沒有結束之前,工程是不可停止的。」

遠雄如果無法按期完工就構成違約,按照契約可由融資機構暫時接管,或是中止遠雄興建及營運,甚至直接終止契約。

市府與遠雄這場大巨蛋角力戰,接下來要怎麼打?雙方已各有盤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