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在地社區長照 台南新市服務據點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4 日訊】台灣老年人口不斷增加,為落實在地照顧,衛福部獎勵在地社區化長期照護服務據點,台南一家醫院在新市區設置長期照護點,提供居家護理、復健、日間照顧等服務,要讓長者日常起居的生活更安心。

台南新市區社區長期照護服務據點揭牌啟用,社區居民都很開心。

社區居民:「我們的居民這裡老人家來這邊運動,很幸福。」

社區居民:「老人家腳不行來這裡復健,我們這邊有供餐,可以來這邊。」

台南新市區社內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魏千富:「醫療常識上課教給我們,食品安全都會教育我們。」

台南新市區是衛福部評定為長期照顧資源不足的地區,設立長期照護服務據點,將提供老年人居家護理、居家復健、社區復健、日間等社福資源。

奇美醫院副院長 林勤益:「他需要一點幫忙,他又不能離開家,我們就到家裡去,或者他需要復健,他不方便到醫院來,我們到家裡去,如果他有一點可以自己行動,他可以到我們這個據點來。」

台南市長 賴清德:「我們除了成立長期關懷據點外,我們社會局有成立老人關懷據點,752里全台南市,已經有370個左右。」

在地社區化長照據點成立,將提供健康照顧服務,讓長者在地生活更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