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買松菸產權 恐怕有違促參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2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松菸文創園區BOT案,在誠品宣布要買回產權後,今天台北市財政局和財政部卻透露,有可能違反促參法,解套的可能方案之一,就是台北市政府與富邦的台北文創解約。

誠品副董事長 吳旻潔(2015.05.11):「三方的合作發展,看起來有了新的曙光,那我們會努力希望克服各種困難。」

似乎出現一線曙光,台北文創三方關係,臺北市政府與富邦簽訂BOT案,而富邦再將商場與旅館轉租給誠品,誠品表態有意買回商場、旅館的BOT產權,但可能違反促參法規定。

臺北市政府財政局局長 蘇建榮:「台北文創公司,他取得的地上權以及營運的資產,依據促參法51條規定,基本上是不得轉讓,要私下轉讓是違法的。」

財政部促參司司長 曾國基:「我們法令不會為某一個個案而定,法令的東西是一體適用,不可能說今天有哪個個案,有怎樣的問題產生,政府修法。」

促參法規定,除非得標廠商有施工落後、重大違失、經營不善等重大情事,不得轉讓,台北文創並無以上情況,解套的可能方案之一,就是雙方解約。

臺北市政府財政局局長 蘇建榮:「如果真的要的話,就是台北市政府跟台北富邦,台北文創這邊,看看是不是能夠解約。」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回應,若有違法,也是富邦與誠品雙方協調、解決。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是要求他們,你們兩個一定要坐下來談,不可以因為你們兩個吵架,讓我收不到錢,所以我的態度很簡單,至於要怎麼喬到合法,那是他們的事,我只要保證我收得到錢,然後這個文化創意產業可以真正的發展,這才是我的目標。」

柯文哲強調確定大方向,至於細節處理,再由相關局處長以及廠商協調,而台北文創12日表示,會在一切合法及台北市政府同意下,才會進行產權移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