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強震 神山崩塌 160登山客受困

馬來西亞神山附近5日發生規模6.0的強震,至少造成1人死亡、4人受傷,約160名登山者受困。(馬來西亞神山附近5日發生規模6.0的強震,至少造成1人死亡、4人受傷,約160名登山者受困。(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6 日訊】【大紀元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婆羅州著名景點神山附近,在台灣時間5日早上發生規模6.0的強震,社交網站上的照片顯示,道路和建築物出現巨大裂縫。強震至少造成1人死亡、4人受傷,約160名登山者受困。

據CNN報導,婆羅州沙巴的旅遊部長說:「如果步道被落石掩埋,無法通行,遊客可能無法下山。」另外,由於天候惡劣,直升機無法降落,救援人員正透過其他方法找登山者。

彭亨州的醫生證實,有1名女登山客死亡,還有2名女傷者是死者同伴。據報導,這3名女登山客在地震發生時,因登山繩索鬆脫導致意外發生。

《新海峽時報》引述官員談話表示,由於地震造成4,095公尺高的神山山頂花崗岩土石鬆動,至少4名登山客受傷,傷勢包括骨折和頭部受傷。

各媒體傳出的受困與失蹤人數不一,《馬來西亞內幕》報導,沙巴消防救災廳證實,195名國內外登山客與43名導遊受困神山,89人下落不明。

神山又稱京那巴魯山或中國寡婦山,是馬來群島第四高峰、馬來西亞最高峰,該山區動植物豐富、景色壯麗又容易攀登,是相當受國際歡迎的登山路線。

地震後當地網路盛傳,「一切都是10名男女在神山前全裸尿尿,激怒山神所致」。據悉,上個月網路流傳一張5名男子全裸背對神山拍照的照片,當局調查發現,有 一批6男4女的登山客脫隊, 逕自到神山南峰,甚至全裸面對神山拍照、尿尿。有網民寫到「都是這群登山客讓山神憤怒了!」也有網民認為沒必要把2件事連在一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