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專線1922爆量 皆排除MERS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8 日訊】韓國MERS疫情每天都有增加的趨勢,台灣防疫專線1922通報量也增加50%。不過疾管署長郭旭崧表示,因為台灣有過SARS經歷,民眾警覺心高,不過疑似通報病例,全都排除是MERS感染。

民眾vs.院方人員:

「先走這裡喔,(為什麼?),有隔離病患。」

急診室外頭,突然拉起長長封鎖線,週日(6月7日)晚間,1名發燒37度的女病患,到慈濟看診,由於她自稱常接觸日韓觀光客,院方擔心感染MERS,連忙將人隔離觀察。

被隔離女病患丈夫:「醫生他說因為我把老婆帶過去,我老婆自己也不知道,怎麼會拉封鎖線,結果他就說,是因為妳的關係,我們要這樣做。」

民眾:「唉唷!好恐怖!唉唷,嚇死人!趕快買口罩。」

聽到消息,民眾雞皮疙瘩都起來,跑去買口罩戴上,幸好最後檢驗,該名病患只是A型流感,虛驚一場。

疾管署長 郭旭崧:「醫院假使稍微能夠緊張,以這個時刻來講還是好的,但是不能夠過度啦!假使是過度,那麼對一般的醫療,還有在急診室方面服務的提供,也會受到影響。」

呼籲國人別自己嚇自己,不過2015年5月,韓國爆發爆發MERS疫情後,至今疾管署已接獲28例疑似病例,目前排除27例,防疫專線1922詢問電話,也暴增50%,甚至有人建議,應該像SARS一樣,研發並使用快篩。

疾管署長 郭旭崧:「快篩不是一個好的方法,我想還是要按照WHO的規範,用這個PCR來做,最慢12小時就能確定,那有些快速的,我們4個小時也可以確定。」

疾管署強調,韓國所有病例都算院區感染,儘管如此,只要疫情持續延燒,台灣還是籠罩在MERS入侵的陰影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