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西瓜節登場 民眾大啖西瓜消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7 日訊】目前正值西瓜產季,苗栗縣竹南鎮崎頂里向來以種植西瓜聞名,社區發展協會為了進一步推廣西瓜,特地舉辦西瓜節,將地方特色景點與西瓜結合,邀請民眾來崎頂除了品嚐西瓜,也到週邊景點走走,認識瓜果農村。

艷陽高照的大熱天裡,剛切好的西瓜立即被一掃而空,許多民眾顧不了形象大口咬下,連聲稱讚。

試吃西瓜民眾:「還滿甜的,對對對,好吃,真的好吃,去年也有吃今年也吃,今年比去年還好,真的是這樣。」

試吃西瓜民眾:「崎頂西瓜好吃,(好在哪裡?)甜份好,真的甜份好,比較脆,真的。」

竹南崎頂西瓜栽植品種以華寶大瓜為主,因屬砂質土壤,種出來的西瓜特別爽口、特別甜,知名度已慢慢打開,社區發展協會希望藉由西瓜節的舉辦,除了幫助農民銷售西瓜,也能讓更多人來認識崎頂。

竹南鎮崎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永祥:「希望我們社區辦這個活動讓大家來瞭解說,不是說只有竹南鎮這一區塊知道,我們要到整個全省(都知道)。你可以到現場來,這個西瓜可以跟你保證,都是今天早上或是昨天摘的,那都是很新鮮,又好吃。」

農民也表示,今年日照充足,西瓜甜度達到12、13度,建議消費者挑選西瓜時掌握三個要領,這樣挑到的西瓜保證一定好吃。

西瓜瓜農 林先生:「一般要選西瓜,就是聽它的聲音,看它的花紋,拍起來要清脆的聲音,那個西瓜就是好吃的。第二個就是看它的花紋,花紋要開,越開它的熟度就越高。第三個後面這個屁股(蒂頭),那個(蒂頭)越小越好。」

主辦單位建議民眾,來到崎頂除了吃西瓜,還可以步行的方式環庄,看看瓜果農田,或是穿過防風林步道,登高遠眺台灣海峽,有吃有玩,一起樂活崎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