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不等於狐臭 飲食決定身體氣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2 日訊】天氣熱,許多民眾擔心因為大量流汗而產生異味,您知道嗎?吃進肚子裡的東西,就決定了你的身體氣味。要清清爽爽,沒有體味,可是跟吃些什麼,大有關係 。

大熱天流汗,身體容易有異味,怎麼辦?

高同學:「洗完澡之後再去噴止汗劑。」

朱同學:「不然就是要替換(衣物),一定要換,練完就要趕快換掉了,不然會很臭會影響到別人。」

不過,流的滿身大汗,是不是就會有狐臭呢?醫師解釋,流汗是從小汗腺,用來調節體溫,沒有味道,另一種大汗腺才是罪魁禍首,會從毛囊的根部分泌出皮質跟蛋白質,跟細菌分解後產生狐臭,尤其潮濕的液下更是細菌的溫床,建議最好保持清潔、勤換衣物。

衛福部臺中醫院醫美醫師 歐冠?:「你吃的油多、蛋白質就多,你分泌出來的東西油就多,蛋白質就多,那細菌就最喜歡這些東西嘛,它們就很快的會過去分解它,所以就會產生異味,清淡飲食是有幫助的。」

噴上止汗劑,狐臭似乎不見了,醫師表示,常見的止汗劑含有鋁鹽的成分,會堵住毛孔,減緩分泌物排出來,醫師不建議使用鋁鹽濃度過高的止汗劑。

衛福部臺中醫院醫美醫師 歐冠?:「藥用的程度大概20%,這樣的程度以後,他會去破壞汗管的細胞,你時間用久了,他慢慢它的汗液的分泌量會減低,但是這樣子的藥用成分,你時間用久了對皮膚會有一些刺激性。」

醫師表示,不是每個人都需要花錢動手術,保持清淡的飲食,讓身體乾淨清爽,都能有效緩解惱人的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