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雅石大集合 社頭運動公園展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9 日訊】號稱全國最大雅石展在彰化社頭展開,由彰化縣南區石藝交流協會擔任主辦方,展出大約800組的作品,總價值超過2億元,讓民眾看得目不暇給。

顏色粉嫩,紋路自然,石中有畫,畫中有石,這是收藏家喜愛的玫瑰石,特別的還有這組台東縣達仁鄉特有南田石,獲得這次評鑑金牌獎。

彰化縣南區石藝協會公關主任 賴國順:「它的圖案非常地清楚,我們南田石,最喜歡的就是這一種,比例再來圖案,再來石頭的形狀,非常地整齊所以這一個是金牌獎。」

另外,還有濁水溪的龍紋石,有卡通形狀的卡通石,甚至會長頭髮的髮絲石,石藝協會表示,每一個雅石都是獨一無二,渾然天成,走到看台可,以一覽雅石集合景觀,走進中間,可以看到全台灣石頭分佈情況,

彰化縣南區石藝協會公關主任 賴國順:「濁水溪的黑膽石,或是鐵丸石,或是什麼就是擺在我們濁水溪的地方,如果是南邊的,他們所生產的南田石,我們就擺在南田,台東的地方的位置。」

切片後的玫瑰石後面再打上led燈光,呈現出亮麗如詩如畫的景象,還有這組擦過嬰兒油的南田石,石藝愛好者花了30年才完成的太陽系作品,也成為這次展覽受到民眾特別喜愛的石藝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