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達人創故事館 盼留台灣登山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9 日訊】接著帶您看到,一位登山經驗超過40年的達人,他在自家民宿成立小型的登山故事館,希望能跟更多的朋友分享,台灣登山活動的文化與歷史。

登山故事館館長 邵定國:「那這個水壺拿出來,它是裡面一個碗,它這個是不銹鋼材質,所以它可以當成碗,然後它也可以當成一個小的鍋子,煮熱水火材火在底下燒。」

登山故事館館長 邵定國:「這個也都40幾的歷史了,它的底也破了。 」

登山故事館館長 邵定國:「這個30幾年前山友自已做的無線電,可是早期用手工打造做的,那這個如果沒有收藏,它們大概也破銅爛鐵,五塊錢賣掉了。」

走進登山故事館,上千件不同年代不同款式的登山文物,琳瑯滿目,這些收藏全是登山達人邵先生,向山友募集來的,雖然有些已經老舊不齊,但是對邵先生來說,卻件件都是義意非凡的珍藏,像這本民國58年創?的野外登山雜誌,還保有黑白印刷的風貌。

登山故事館館長 邵定國:「有時候我們收到一本書,它是可能是40年前的書,那你會感覺得到非常的開心。因為它會得到很好的收藏跟展示。」

超過40年的登山經驗,邵先生在四年前便開始收集各種登山文物,還積極舉辨登山培訓與論壇,讓更多人了解台灣百年來的登山歷史內涵。

登山故事館館長 邵定國:「我們在在的目地很簡單,我們就是要分享台灣的登山文化,很多登山的文物不斷的流失、不斷的流失、不斷的就不見了,(希望)50年100年這些文物還能妥善的被保存,那這樣子台灣登山文化,就不會有斷層。」

深感台灣登山文物日益消失,希望能藉故事館,跟更多同好分享爬山樂趣,也將台灣登山的文物與歷史,延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