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登革熱 虎尾國小自製滅蚊工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2 日訊】全台已經有3千6百多個登革熱病例,並出現19例疑似死亡個案。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各縣市都啟動加強防疫。雲林縣長李進勇上午也到虎尾國小,親自宣導防治登革熱。

虎尾國小學童:「埃及斑蚊還有白線斑蚊」

為了宣導防治登革熱,雲林縣長李進勇到虎尾國小親自教導清除病媒蚊,除了有獎徵答,校方也展示自製的滅蚊工具。

虎尾國小校方人員:「蚊子也喜歡糖水,進去之後它就黏住了,出不來。」

將保特瓶包成不透光,並且注入糖水或是肥皂水,再將瓶口剪下倒置,讓蚊子進的去出不來。糖水可以消滅蚊子,肥皂水則是消滅蚊子的幼蟲孑孓,每個廁所各放一瓶,確保蚊蟲不孳生。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雲林也出現一名確診病例,縣長李進勇巡視校園加強防治會勘。

雲林縣長李進勇:「有積水的地方,就是危險的地方,因此我們特地告訴小朋友,哪些地方是必須要清除的,我們同時也希望把今天我們所教他們的,回去之後都能告訴爸爸媽媽。」

除了清除任何可能積水的地方,李進勇呼籲民眾都應該提高警覺,配合縣府防疫工作,全力清除病媒蚊孳生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