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爆炸案 陸男子坦承交付主嫌炸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7 日訊】8月17日發生在泰國曼谷四面佛景點的爆炸案,有了最新進展。一名中國籍男子玉蘇甫坦承將炸彈交給疑似放置炸彈的黃衣男子,今天泰國警方將他押往曼谷,接受進一步訊問。

根據曼谷郵報(Bangkok Post)週一的新聞報導,25歲的中國大陸籍男子玉蘇甫 (Yusufu Mieraili)已坦承親自將炸彈交給黃衣男,警方認定黃衣男隨後將疑似爆裂物的背包放到案發的印度教神廟。

泰國警方發言人 帕拉武(Prawut Thawornsiri):「我們在週一或週二將寄出護照(兩名土耳其和中國的嫌疑犯的護照),之前已寄出護照影本給兩國。我們需要中國和土耳其利用微晶片檢測計確認護照內的資料。」

泰國警方表示,玉蘇甫將被押至曼谷接受進一步訊問。 玉蘇甫持有的中國護照,裡頭寫他的出生地是新疆,也就是遭中共壓迫的少數民族維吾爾族人較多的地區。目前兩名落網的嫌犯雖然都不是放置炸彈的黃衣男,但確信他們有涉及這場炸彈攻擊事件。炸彈攻擊是否與泰國近期執意將維吾爾族難民遣返中國有關,有待進一步犛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