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籍看護工中風癱瘓 病癒淚謝院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0 日訊】43歲印尼籍外籍看護工莉雅,來台6年半,8月初突然出血性腦中風倒下,開刀後半邊癱瘓,一度無法自理生活,屏東基督教醫院運用醫療救助基金為她支付看護費,如今她可以自己吃飯,拄三腳柺杖走路,現在終於可以出院,院方替她獻花也送上蛋糕,讓她流著淚不斷說「謝謝!」

終於等到可以出院了,43歲印尼籍外籍看護工莉雅,放聲大哭,眼淚不斷滑落,怎麼也止不住,朋友、醫護人員拍拍她的肩膀,莉雅流著淚,口中不斷說著謝謝。

印尼籍看護工 莉雅:「謝謝你們,謝謝。我現在恢復健康了。」

莉雅來台6年半,共照護了4個老人,原本是要來台照顧人,沒想到,8月初突然出血性腦中風倒下了,雇主將她送到屏東基督教醫院緊急開刀,手術後半邊癱瘓,生活無法自理,復健3週後,情況逐漸好轉,但雇主卻無法負擔看護費,要把莉雅送回印尼,但院方考量她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靠救助基金幫忙,一路更把莉雅當成家人照顧。

醫生vs.聲音來源:記者:「PAKAIAN啊?是不是,PAKAIAN,是什麼啊?你們也都會講。衣服。哇!你們都已經會了。」

醫生:「對啊!我聽她們聽多了就會了。」

出院這天,醫院送上鮮花祝福,莉雅切蛋糕的手,雖然還會抖,但對她來說,已經進步好多好多,甚至還能拄三角柺杖走路。

印尼籍看護工 莉雅:「謝謝,很多謝謝,真的很感謝,讓我可以出院了,以前我沒有力氣,現在我加油。」

屏東基督教醫院醫師 王重元:「來台照顧了很多台灣的失能的人,後來她因為自己有腦出血中風,她失能了,我們反過來,我們台灣人給她一個很大的幫忙,我想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莉雅11日將搭機回印尼,她說,會帶著台灣人滿滿的愛,繼續努力復健,讓自己變的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