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不同!小熊貓健檢活潑惹人愛 猩猩返鄉五花大綁也要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0 日訊】不只是人,動物們也是需要定時接受健康檢查,一起來看到,林肯動物園的小熊貓,與在泰國將被遣返的猩猩,牠們健康檢查的過程!

小熊貓做健檢 活潑好動有萌點

體重計上的小熊貓顯得活潑好動,老想爬出盒子,時不時被工作人員按住。芝加哥林肯動物園(Lincoln Park Zoo)的兩隻2個月大小熊貓 (red panda)距離上次7月10日的健康檢查到現在,體積大了一倍,體重也快來到三倍。

期間牠們睜開了眼睛,毛色也從淺黃色變成小熊貓特有的紅褐色。在經過聽診後,順利完成健康檢查,園長說再過幾個星期後就能讓牠們首次公開亮相了。

保育猩猩回國前 五花大綁做健檢

動物園測量體重是例行公事,但是在泰國的這些猩猩們可是意外插曲。這十幾隻婆羅洲猩猩(Borneo-Kalimantan)和蘇門答臘猩猩(Sumatran),從走私者和一家普吉島的娛樂公司被救了出來。

這些稀有物種只能在印尼和馬來西亞發現,牠們在被遣返印尼前必須接受獸醫檢查,注射麻藥後昏睡的猩猩被五花大綁在擔架上送上檢查檯,獸醫們對猩猩全身又扒又看,從牙齒、舌頭到四隻,甚至連毛髮、血液都進行檢查,除了確保牠們的健康,還得檢查是否有傳染病。

不論是抱在手裡,還是受麻藥任人擺佈,為了動物的健康和防疫,人類可是想盡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