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移動國土」雲林外傘頂洲闢新航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0 日訊】在雲林縣以及嘉義縣外海十公里處,有一片特別的沙洲,叫做外傘頂洲,每年不斷的在移動,因此被稱為移動的國土,由於有特殊性,吸引許多人前去一探究竟。雲林縣政府為了推動外傘頂洲觀光,規劃航道從口湖鄉出發。

海浪、沙洲、新鮮空氣,只有竹篙寮,沒有太多的人造物,遊客來到外傘頂洲,遠離了都市塵囂。

外傘頂洲 遊客:「這個花身雞魚,這個花身雞魚苗」

沙洲上有著豐富的生態環境,沙子柔軟細膩,遊客來到這邊都會赤腳踩在沙灘上,東挖挖西挖挖,尋找文蛤。由於季風及海流的作用,外傘頂洲每年都會往南移動70公尺。並且沙土不斷流失,面積逐年縮小,未來也有可能成為消失的國土。

雲林縣口湖鄉漁民:「要走出去到外海,兩個小時都還走不到,看有多大,現在只剩一點點了。」

許多遊客都想趕在它消失之前,前來探索。外傘頂洲北端拒雲林縣口湖鄉僅4公里,由於沒有適合的航道,遊客要到外傘頂洲,必須借道嘉義東石鄉的港口進入。為了推動觀光,雲林縣政府規劃口由湖鄉出發的航道。

雲林縣長 李進勇:「航道上是有一些淤塞,我們也已經爭取到經費,工程設計的部分是有一些困難還要去克服,所以經費是沒有問題了,疏浚的工作我們會盡快的來進行。」

靠近沙洲,風浪平穩,就能看到許多漁船作業。雲林縣政府將輔導漁船業者,共同發展外傘頂洲觀光漁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