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東方明珠主席黃煜坤 遭綁38天獲救

香港東方明珠集團主席黃煜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8 日訊】香港東方明珠石油有限公司主席黃煜坤(人稱黃坤)9月20日在新北市新店失蹤,綁匪以e-mail的方式,要求家屬支付7千萬港幣的贖金,警方昨天(27日)晚間在雲林救出肉票,人質一切平安。


黃煜坤是香港著名商人,人稱黃坤。他之所以較有名氣,是因為白手起家,未致富前曾任廚師,因此外界有人稱他為「大廚坤」。

香港主權轉移前,他靠炒作房地產起家,並成立明珠興業集團,致富的速度和數額令人側目。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爆發後,明珠興業陷入財務困境,黃坤的傳奇爆破,2001年賣出明珠興業股份。

2006年,黃坤東山再起,以東方明珠發展石油業,但財富已大不如前。2009年,黃坤、東方明珠副主席劉夢熊和東方明珠另外2名核心成員被當局以詐騙罪名起訴。在捲入洗錢案保釋後, 今年四月來台居留。9月20日卻傳出遭到不明人士帶走,音訊全無,本月中旬,家屬接獲綁匪以e-mail的方式,要求家屬支付7千萬港幣的贖金,本約定本月月23日在港付款,但因家屬只能湊出1100萬港幣,被要求重新籌錢。據了解,警方目前已經逮獲12名嫌犯,綁匪並未取得7千萬港幣的贖金,但詳細案情警方還在釐清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