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故宮南院 青花龍紋高鐵列車今啟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0 日訊】故宮南院12月底將開館試營運,台灣高鐵與國立故宮博物館合作推出「遇見故宮南院」高鐵彩繪列車,首班列車今天(10日)中午從台北發車。

闊步奔行、雄武矯健姿態的「三爪行龍」圖案,彩繪在高鐵車頭兩側,而充滿優雅意境的青花圖樣,延伸點綴在車身兩側,國寶級的「青花龍紋天球瓶」,讓搭車旅客相當驚豔!

民眾:「故宮的東西,以前都是在博物館才看得到,現在也可以走到我們這個列車上也可以看得到,覺得很難得,所以我們就專程去坐坐看。」

民眾:「那個圖騰,也可以代表高鐵那種非常快速,而且非常優雅。」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馮明珠:「明永樂這一隻『天球瓶』,它就是一隻花間行龍,高鐵穿梭在整個平原上面,它本來就像神龍一般,所以我們覺得花間行龍既優雅、又美麗又有意涵。」

延宕12年的故宮南院,終於在年底要開館試營運,讓嘉義鄉親相當期待,希望透過故宮南院能帶動觀光人潮。

嘉義縣長 張花冠:「故宮南院的開館,是中南部的一大文化建設的盛事,我們等了12年。我們有15條周邊的旅遊路線,有一日遊、二日遊、三日遊,大家可以在這裡充份享受嘉義之美。」

台灣高鐵表示,高鐵彩繪列車,除了在外觀車體上採用青花龍紋外,列車內也設計了相關圖案,讓旅客在搭乘時,也能夠隨處遇見青花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