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故宮南院開館 嘉縣點燈66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0 日訊】迎接年底故宮南院開館試營運,及耶誕節,嘉義縣政府特別籌劃一系列的活動,為期66天,有八大主題燈區展示,還有十多場精彩表演和煙火秀。

婀娜多姿的傣族《孔雀舞》,揭開「迎故宮、回嘉賞燈趣」活動序幕,嘉義縣長張花冠和地方人士共同打開「嘉」門,象徵迎接故宮南院的來臨。

奉天宮董事長 何達煌:「歡歡喜喜回『嘉』,來慶祝我們的故宮南院,順便來新港奉天宮,來參觀『百年大醮』。」

國立故宮博物館南院處處長 王士聖:「我們已經都在開始在佈展了,所以沒有問題,會呈現的是一個國際級的、頂級博物館,應該有的一個展覽的畫面。」

為迎接「故宮南院」開館試營運,嘉義縣政府融合在地文化特色與聖誕節元素,在太子大道布置150公尺長主題故事燈區,每個燈區都展現不同的創意特色。

嘉義縣長 張花冠:「66天裡面,我們也所有沿著太子大道,有所有的燈飾的展示,這個都是代表嘉義的特色農業、教育、環保,還有宗教。用3D光雕的,把故宮的元素放在裡面,跟嘉義文化做一個結合。」

記者會現場,冰雪奇緣的「幸福雪寶」和象徵猴年的「孫悟空」等花燈,也提前亮相,展現嘉義人的歡喜心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