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風波 外媒:凱蒂佩芮也披台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6 日訊】台籍韓團藝人周子瑜的國旗事件,引發外媒關注。包括 英國、韓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際媒體紛紛報導。英國《每日郵報》更在報導中放上大幅台灣國旗,並表示凱蒂佩芮也曾披台灣國旗。

台籍韓團藝人 周子瑜:「中國只有一個,海峽兩岸是一體的,我始終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台籍韓團藝人周子瑜,日前因揮舞台灣國旗遭批台獨,周五被經紀公司JYP要求向中國道歉,念稿聲明一中原則,並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引爆網友論戰。

南韓許多網友表示,不懂為何子瑜需要道歉。網友說「真的很吃驚,舉自己國家的旗有錯嗎?」也有網友留言:「舉自己國家的旗為什麼要道歉,中國真是流氓!」韓國媒體則對子瑜感到同情。

韓國MBN主播:「只是舉自己國家的國旗,有人說是愛國者,有人說是叛徒,周子瑜被捲入政治色彩。對只有16歲的子瑜來說,這是不是太殘酷了?」

韓國SBS及《朝鮮日報》、英國BBC與《每日郵報》、香港《南華早報》、印度《Business Standard》、新加坡《海峽時報》,還有馬來西亞媒體《當今大馬》等都相繼報導周子瑜事件。《每日郵報》更在報導中放上大幅中華民國的國旗圖,並對照美國天后凱蒂佩芮的台灣演唱會,表示凱蒂佩芮也曾披台灣國旗。觸動兩岸敏感議題的周子瑜事件,在台灣大選之際,備受國際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