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A演藝技術研習計畫 亞洲首場在台灣

TCPA演藝技術研習計畫 亞洲首場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9 日訊】「給他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技職教育最強調「做中學」,而各項證照的檢定便提供學生未來「如何釣魚」的工作保證。由於演藝技術將是下一波最具發展潛力的全球事業之一,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再造技職之春,特別量身打造「TCPA演藝技術研習計畫」,瞄準廣大的大中華演藝市場,透過國際證照的取得,為臺灣有意從事舞台相關技術工作的學生預先舖設最後一哩路。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TCPA演藝技術研習計畫」一開始,即與全球舞台燈光技術市場佔有率首屈一指的億時達亞洲有限公司(Electronic Theatre Controls Asia Limited)首度合作,於1/19(二)~1/22(五)在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內湖校區中興2堂共同舉辦二梯次的「ETC ION LEVEL 1國際燈光控台研習會˙臺灣2016」,目前北中南各重要場館負責人員及劇場相關學系學生共有多達400多位報名,原訂兩場共錄取90位學員,但實在供不應求,甚至有多位相關學系主任及教授報名參加,在各方強烈要求下,億時達公司特別臨時加碼,每梯次增加到60位學員。


ETC作為全球舞台燈光系統的先驅,非常重視業界的發展和未來棟樑的培養,因此在這次活動中特別商請ETC亞洲團隊中包括具有 25 年燈光技術經驗的高級工程師楊國基和擁有豐富演示經驗的大中華區域經理嚴潤明,以及具備數十年燈光控台操作經驗的臺灣資深技術專員郭建中等超強師資陣容,並安排20台ETC ION實體控台、ETC系列燈具、控制系統、電腦燈等,市值超過千萬的訓練設備。3人一機、全程投影之訓練模式,為學員提供專業的操作指導、授教多年的實戰經驗;更提供最新 LED 產品品鑒環節,一窺燈具科技發展之前沿。


戲曲學院張瑞濱校長一直以來亟力鼓勵學生往國外發展,劇場藝術學系洪國城老師自8年前著手進行課程改革,要求學生具備與劇場相關之金工電銲、服裝、女裝、視聽電子、電腦輔助建築製圖、電匠等國家丙級證照,更身體力行帶著學生赴國外接受訓練及考取證照。洪國城老師表示:「去年當文化部開始著手思考演藝事業技術丙級認證時,本校早已領先台灣各戲劇學校8年,並且是台灣唯一擁有認證相關課程的學校。今年文化部、教育部、科技部開始推展影音人才計畫之各項會議時,我們著手亞洲第一張燈光國際課程認證、高空繩索認證、音響認證等。張瑞濱校長也特別提到,「本校雖然是台灣唯一一所傳統戲曲院校,但我們與世界接軌,我們不追求流行,因為我們創造現代的流行,我預見本校在證照上領先各藝術大學10年的光景,傳統與現代思維的創新在本校激盪出美麗的火花。」


「ETC ION LEVEL 1國際燈光控台研習會˙臺灣2016」,為亞洲也是台灣首次公開針對學生及相關技術人員授課發證與實機操作的課程,讓臺灣本地的劇場人材不須再出走世界接受國際訓練,並一躍而為亞洲舞臺人才的培訓基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