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卡」病毒蔓延迅速 世衛發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7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週一警告稱,在巴西肆虐、通過蚊子傳播的茲卡病毒傳播快速,可能蔓延至除加拿大和智利之外的所有美洲國家。茲卡病毒被懷疑是新生兒小頭症的罪魁禍首。

自去年5月以來,茲卡疫情(Zika virus)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國家大肆流行並蔓延,目前已有18個國家通報了感染病例。

疫情最嚴重的巴西,感染者多達150萬人,疑似病例激增至3894例。

疫情引起世界衛生組織的重視。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Christian Lindmeier:「目前在巴西與茲卡病毒有聯繫的,我們看到將近4千畸形病例。我們記錄到49例死亡病例。」

週一,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形容「爆炸式傳播」的茲卡病毒「極其令人擔憂」,儘管現在還未能證實茲卡病毒與小頭症之間存在直接關係,但間接證據顯示,它們之間確實存在這種可能。

世衛組織也擔心,今年在巴西舉辦的夏季奧運會恐將造成該病毒的擴散。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上週公布茲卡病毒旅遊警示區最新名單,建議孕婦暫時不要前往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等國。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