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燈節福祿猴主燈被嫌醜 柯文哲大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8 日訊】眾所矚目的台北燈節即將於2月20日登場,今年主燈「福祿猴」,以猴子結合葫蘆造型,象徵福祿滿滿,但造型曝光後,被網友嫌醜,認為今年主燈設計實在欠缺美感。

台北民眾:「沒有到醜,可是也沒有很好看這樣子。」

2016年台北燈節將於2月20日登場,昨天(27日)台北市民政局公布猴面、葫蘆身的光雕主題燈「福祿猴」後,在網路上引發網友幾乎一面倒的負面批評,有網友認為,猴子跟葫蘆的結合,根本變成黃色小鴨,還有網友認為「福祿猴」像是一顆花生。

「福祿猴」設計師 林書民:「可能因為這個造型呢,它在大家第一眼看到它所以還,可能印像當中他在期待的是一個猴子的造型,那我們當然做了一些突破,所以也希望大家多花一點時間去品味它。」

網路觀察家朱學恆,拿了中國央視日前公布猴年吉祥物,也被網友嫌醜的「康康」做對比,並下了「兩岸為什麼都這麼恨猴子?」的註解,還在留言說,這是兩岸的「新一六共識」,插畫家「菜朝」也忍不住在臉書畫插圖表示「這一定是嘲笑後的報應」,遠在日本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看到後,也忍不住大笑。

「福祿猴」設計師 林書民:「大家開始去關注跟藝術有關的、跟設計有關的,然後去發表他們的意見,這個部份我覺得非常好,而且我覺得其實,因為每一個人他看東西,都有一個他直觀的一個的印像跟感覺,那其實多一點討論其實是好的。」

設計師林書民表示,這個高14.2公尺,外觀為「葫蘆」造型的主燈,有福祿與多子多孫好福氣的寓意,到了夜晚搭配上光雕,更能展現出不同的面貌,主要材質選用環保回收的材料,希望藉由燈節讓環保的概念成為生活的藝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