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蘇嘉全選立法院長 民進黨團鼓掌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9 日訊】立法院下周一新科立委報到後,隨即得選出新任立法院長,由於民進黨團第一次掌握國會多數,為了要符合蔡英文口中人民期待,民進黨團上午也召開黨團大會,推「蘇蔡配」角逐立法院龍頭寶座。

一大早就連袂現身立法院,民進黨團立院龍頭爭霸,三人協調支持蘇嘉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自己協調嘛,這我們三個人的事情,沒有什麼不可以談的,再複雜的事情都可以處理,況且大家都長期老戰友,老同志,當然我們三個談最快,所以我們三個談的結論,我們要支持蘇嘉全當我們院長候選人。」

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我想會更進步的一個國會殿堂,我想今天我們黨團會更團結,讓我們推舉的正副院長的候選人都能順利當選,(決定有主席的意志在裡面?)我們三個人自己。」

撇「英派」意志介入,民進黨黨團會議半小時鼓掌通過蘇嘉全搭配蔡其昌,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由於民進黨團69席穩定過半,蘇嘉全幾乎可以確定接下國會龍頭。

民進黨立委 蘇嘉全:「(可以叫院長了嗎?)不行不行我們2月1號,還要積極拜會各黨團來尋求他們的支持。」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有一點委屈呀?)你看我今天不是很高興嗎?(蔡英文真的沒有給壓力嗎?)你知道這些問題,有時候我只回答到這裡為止。」

紛擾多天的國會議長之爭,前一天由高雄市長陳菊協調後,峰迴路轉共推蘇嘉全,民進黨上演大團結,只盼國會成為執政後盾,呈現嶄新氣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