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前夕 台鐵彰化站開放古物參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3 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新年快到了,台鐵彰化站特別舉辦寫春聯及捐血活動,同時在日前開放站裡的古文物,供遊客觀賞,今年特別展出陪伴旅客近百年的站內票務系統,還有用來標示路權,防止火車相撞的電器路牌,相當具有懷舊的氣氛。

火車緩緩進入車站,台鐵彰化站展示過去營運的舊票務櫃,老舊的簽章古文物,陪伴旅客百年的歷史,雖然現在運作已經走向電子化,這些器物已廢棄不用了,但還是很有紀念價值。

台鐵站務員 陳奉娓:「如果說彰化到台中的話,我們就從台中這一格,抽一張車票出來,那抽出來之後,我們就拿起台中的章蓋下去之後,會在票面上寫座位,再把車票交給旅客。」

電器路牌是火車通行的路權保障,火車行進中將電器路牌套環,套在鐵桿上,確認後才可以通行運轉,這樣火車不會相撞,這套環目前支線還在使用,還有響墩如果作響,表示前方有事故。

台鐵彰化站站務主任 王河傑:「為了要確保這個路權,在同一個時間,在同一個時段內,只會有一輛車,我們就設計了電器路牌的制度,它一定要有路牌,我們才允許說,你是有權利在這個時間,這個時段運轉的列車。」

配合猴年寫春聯、及捐血活動,台鐵彰化站開放站內古文物供遊客參觀,也讓今年的過年增添了溫馨、懷舊跟歡樂喜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