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台地震集氣 安倍:已準備好提供援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6 日訊】今天早上的大地震,國外媒體都相當關注。其中還登上的日本搜尋網站的新聞首頁。不少日本網友表示,台灣在311震災時對日本伸出援手,現在是日本報恩的時候。甚至在京都的觀光景點,都貼出為台灣祈福的告示,讓人看了相當心暖。

日本電視台:「今天早上,台灣南部發生芮氏規模6.4的大地震,根據美聯社,一棟十七層樓的公寓倒塌,至少造成三人死亡,三十人還受困其中。」

台灣南部今天凌晨發生大地震,災情最為慘重的台南,多棟高樓被攔腰折斷倒塌,死傷人數還在攀升,日本媒體也跟進報導搜救情況。有專家認為,這次的台灣地震,有可能和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相同,都屬於發生在都市下方的淺層地震。但台灣的地層較為柔軟,因此相對震度也較強。

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 平田直:「如果是在內陸淺層地殼發生的地震,對正上方的人來說震央深度非常淺,會突然感到大力搖晃。」

地震新聞還登上了日本搜尋網站首頁。

日本網友紛紛留言為台灣打氣,有人說,台灣在311震災時伸出援手,現在日本能做什麼呢?

有網友在日本新唐人網站表示,希望日本全力支援,這次,是輪到是日本報恩的時候。京都嵐山的熱門觀光景點野宮神社,今天貼出告示,上面寫著:天佑台南高雄,我為台灣朋友們的平安無事祈禱,都再次讓台灣感受到日本的溫暖及台日間的情誼。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早上也向馬總統傳達哀悼之意,並表示,在這個困難的時刻,日本已經準備好提供台灣任何需要的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