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重量級人權領袖聚台 中國問題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6 日訊】這星期,許多國際重量級人權領袖將齊聚台灣,參加亞太宗教自由論壇;前副總統呂秀蓮在今天記者會上表示,美方選擇在台舉辦地點,顯示台灣的和平角色。而受邀的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也呼籲,關注海內外控告江澤民行動。

前副總統 呂秀蓮:「我們很謝謝美方這次選擇台灣,做為宗教自由的燈塔,所以會在這裡辦那麼重要的一個會議。」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教廷15日也打電話來關心,並且指派代表來台參與論壇,明天將會抵達,這次論壇將有26個國家,總計99位外賓受邀來台參加,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也表示,台灣在亞洲扮演了民主法治燈塔的角色,對於受到中國迫害宗教自由的人,應該給予援助。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希望新國會還有新政府,能夠回應台灣社會當中,支持法輪功學員的這個人權的民意,在去年2015年有52萬的台灣民眾,聯署舉報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

朱婉琪說,在台灣有6個議會,要求中共釋放法輪功學員,停止活摘器官的犯行,台北律師公會也發表聲明,支持中國民眾舉報及控告,迫害法輪功的所有元兇,也希望新國會、新政府能有所表態。

這次包括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美國自由之家、美國對華援助協會都有派代表參加。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創會理事長楊憲宏表示,希望接下來國會也能宣告正式成立跨黨派的宗教自由同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