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花落誰家 日媒多方報導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夏普收購案進入尾聲,今天下午夏普總部召開董事會,將在鴻海及INCJ中做出選擇。日媒報導,夏普最終花落誰家,最快,這一兩天就會明朗。

日媒普遍認為鴻海存有優勢的情況下,今天下午,夏普高層將在定時董事會上,對比鴻海及INCJ方案的優劣,並在週四的臨時董事會上做出最終決斷。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夏普董事會共13人參加會議,以其中5名外聘董事為中心支持鴻海案。

東洋經濟online新聞報導,夏普主要融資銀行之一的瑞穗銀行從2000年開始與鴻海有往來,支持鴻海收購夏普的態度鮮明。另一間主要銀行三菱東京UFJ雖未明確表態,但也基本是支持態度,因為鴻海的提案對銀行更有經濟利益和保障。

而日媒得到的內部情報稱,由於4年前鴻海曾撤回對夏普的投資,因此夏普內部對鴻海的誠意仍存有疑慮,要求鴻海若是違反合約,必須支付1000億日元的違約金,並已經得到鴻海方面的同意。鴻海也基本接受了夏普的其他要求。

但INCJ也仍積極爭取夏普重建案。2月19日,機構會長志賀俊之,在日本記者俱樂部召開發表會,表示INCJ提供的方案非常具有價值,不管對於夏普還是日本的成長都是有意義的提案,希望夏普認真考慮。

日媒也同時對夏普員工做了採訪,對於鴻海與INCJ該如何取捨,基層員工多表示不知道或無法回答。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