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美化身舞獅 身手矯健超可愛。比米粒還小!世界最小的猴雕刻作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6 日訊】猴年到,不只泰國人過新年,狗狗也要一同慶祝。泰國一隻博美犬就穿上舞獅裝,表演超可愛。另外要看到,台灣微雕大師陳逢顯雕刻出比米粒還小的「猴採桃」,堪稱世界最小的猴雕刻作品。

博美化身舞獅 身手矯健超可愛

在泰國,有隻嬌小玲瓏的博美犬穿上了舞獅裝之後,馬上激發舞獅魂,一舉手一投足都很有味道,主人還精心為他搭台子,進行各式特技,看來平常就有在練,最後還會拜年,實在萌爆了。

博美犬化身舞獅,身手矯健超可愛
博美犬化身舞獅,身手矯健超可愛

比米粒還小!世界最小的猴雕刻作品

猴年到,台灣微雕大師陳逢顯雕刻0.1公分小猴子,這隻捧著粉紅色壽桃的小猴子,有猴採桃(好彩頭之諧音)呈桃獻瑞、吉祥長壽的意思,表情與動作都顯得活潑淘氣。

以樹脂為材料,站立在直徑0.2公分的HB鉛筆芯上,小猴子顯得渺小,陳逢顯說,這是當今世界上最小的雕刻猴子作品。拿米粒來比,竟然都比米粒小呢,這支世界最的小猴子,必須透過放大鏡,才能窺得這一釐米世界中的奧妙。

比米粒還小!世界最小的猴雕刻作品
比米粒還小!世界最小的猴雕刻作品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瑞雅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