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林迷你蛋蕉 口感香甜量少價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1 日訊】台灣農業研發力量蓬勃,花蓮有農民用有機方法栽種,研發出迷你香蕉,名字叫做「蛋蕉」,這種「蛋蕉」口感香甜,風味特殊,不過,產量少,所以比市面上一般的香蕉貴得多。

看過芭蕉、吃過山蕉,這麼迷你的香蕉在台灣並不多見,它是香蕉新品種「蛋蕉」,個子雖然短小,但風味特殊。

蕉農邱銘淵母親:「這好吃,甜。」

蕉農 邱銘淵:「通常一年四季它都有,如果不受到颱風影響的話,像今年的香蕉,受到蘇迪勒颱風,杜鵑颱風二個颱風的影響,讓它的產季延了將近半年左右。」

花蓮縱谷地區較少看到香蕉田,鳳林這攤蕉農,自產自銷,攤位四周掛滿迷你蛋蕉,畫面非常吸睛。

蕉農 方吳秋月:「香蕉大小都一樣,我的蛋蕉就是這樣,小小的也會變黃,甜度都一樣,甜也一樣。」

邱銘淵研究蛋蕉三年,採有機方式種植,一年重整一次,採取不包紙袋天然的方式,所以外觀難免會受到風害影響。

邱銘淵女兒 邱鈺婷:「如果有接受到太陽照射的話,它會比有套紙袋的口感比較好一點。 」

蕉農 邱銘淵:「天氣熱對它的成長方面,會來的快也比較好,但是像這種寒流,在冬天時間來講的話,成長都會受到直接間接的影響。」

邱銘淵表示,今年因為雨水多和氣候偏濕冷,蛋蕉裂果嚴重,產量減少了,價格就貴許多,想要便宜嚐鮮,可能要等到夏天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