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高中生投票 紐約辦學生選民登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6 日訊】台灣年輕人在爭取下修投票年齡,我們帶您來看,美國是怎麼讓首投族宣導關於投票和關心民主政治。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紐約州黨內初選,只要年滿18週歲的美國公民都可以登記投票。紐約市政府舉辦學生選民登記日活動,希望讓更多符合資格的高中生參與投票。

本週五是紐約市的第二屆學生登記投票日,紐約市政府和教育局等機關,將前往全市的60所高中,向所有符合選舉資格的學生,宣導關於投票的知識和觀念,並呼籲這些學生參與投票,關心民主社會的政治。

紐約移民聯盟是促成這個學生投票登記計劃的推手,今年已經是第二屆的活動,其中有華人進步會等38個組織共同參與。

紐約移民聯盟執行總監崔慶漢:「有太多的年輕人沒有登記投票,他們認為自己那一票沒用,自己的聲音不重要,我們現在有機會告訴他們,不管是全國、整個州,甚至是紐約市這塊地方,他們的聲音都算數。」

今年紐約市總共有兩萬多名學生符合登記投票的資格。而學生的投票率很低,在2013年的紐約市長選舉中,18至29歲的年輕選民的投票率只有11%。去年也只有來自25所學校的2000名學生登記投票。

根據民權中心的資料顯示,18至30歲的華裔年輕人幾乎不參與選舉投票,投票率只有5%。

民權中心社區組織專員陳淑華:「現在的政策最影響的就是年輕人,因為他們有很長的時間(要走),像是環境和教育的政策,全部都會影響他們,他們是受到最大影響的,可是他們現在是最沒有聲音的。」

她表示,比起美國的整體選舉參與情況,華人參與選民登記比例非常低,只有44%。

紐約移民聯盟執行總監崔慶漢:「登記日當天,我們有40個合作夥伴,會到每一間學校,他們都培訓過,也有一些材料,我們也會跟進,確保他們把所有的登記表都帶回來。」

紐約市議員洛森莎:「有些夥伴是針對華裔選民,我們會幫助他們走入校園。」

要參加4月19號的美國總統大選紐約州黨內初選,選民登記的截止日期是3月25號。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李凱文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