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教賄選有罪 賴清德:遲來的正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賄選案,一審判決今天出爐。李全教因議長選舉賄選,被判刑4年、褫奪公權5年,議長職務停職。台南市長賴清德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是遲來的正義。

台南地方法院發言人 郭貞秀:「李全教於直轄市議會議長之選舉,對於有投票權之人,行求賄賂及不正之利益,而約其為投票權一定之行使,處有期徒刑4年,褫奪公權5年。」

台南地方法院週五宣判,李全教因議長選舉賄選,遭判有期徒刑4年、褫奪公權5年,議長職務停職。台南市長賴清德下午召開記者會時說,判有罪是意料之中,遲來的正義。

台南市長 賴清德:「這一個判決,也捍衛了司法的精神,懲奸除惡,也維護了社會的公平正義,雖然來的有點遲,但是我們還是要跟承審法官表示肯定,因為在巨大的壓力之下,他可以毫無畏懼,勇敢的選擇跟人民跟正義的一方站在一起。」

而李全教在宣判前信心滿滿,認為有99%的機會獲判無罪,如今判決有罪,他出面喊冤。

台南市議會議長 李全教:「我個人對得起天地,對得起父母,我坦坦蕩蕩,我想我有沒有做議長,這是小事,我個人的榮辱,這也是小事,但是我捍衛我的清譽。法院是用這種理由,來判決我有罪,我不服我會上訴。」

台南市長 賴清德:「今天這一個判決也代表了,黑金改革,成功的踏出了一步,也代表了陽光終於要照進地方的政治。」

賴清德說,去年他不計毀譽、拒絕進入議會,目的就是要推動地方政治革新,今天終於踏出成功的第一步。他也呼籲李全教,喪失議長身分就應交出議長職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