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傳裁千人!日版「郭董」人才入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8 日訊】關心鴻夏戀後續消息,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截至3月底為止,夏普仍然是嚴重虧損,夏普還因此考慮,要在鴻海正式參股之前,再裁員1000人。不過夏普遭到裁撤的優質員工,反而成為不少日本企業的搶手貨,其中受惠最大的,就是有「日本郭台銘」之稱的日本電產。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2016.04.02):「我也呼籲所有的夏普工作人員,在今天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裡,跟我一起,讓夏普今後的100年也持續繁榮。」

4月2號鴻海與夏普簽約,郭台銘保證「將作出最大努力,讓全體員工都能留下來」,穩定軍心。不過現在,夏普員工擔心的又來了。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報導,因為蘋果iPhone減產,夏普主力液晶業務再次受到衝擊,目前夏普正在討論,在鴻海正式參股之前,再裁員1000人。

不過,夏普過去幾年多次裁員,也讓遭到裁撤的夏普優質員工成為日本其他中大型企業的搶手貨,還稱之為「即戰力」。受惠最大的,就是有「日本版郭台銘」之稱,全球最大微型精密馬達製造商日本電產(NIDEC)創辦人永守重信。

日本電產創辦人 永守重信(2015年):「和社員多交流。有時間了就和他們交流。真的,就算只是握握手,或者做些什麼,甚至說點粗話都可以。就是對他們表示關心。對社員抱有關心,這個是最重要的。」

2014年,永守重信就聘用了夏普當年因為建立面板10代廠決策錯誤,最後下台的夏普前會長片山幹雄,擔任日本電產副會長。而3月底才下台的夏普前副社長兼最高財務主管大西徹夫,也將從5月1日開始,擔任日本電產顧問。去年秋天夏普一口氣優退3200人,日本電產也順勢聘進許多夏普的優秀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