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蔡英文上任 兩岸政治經濟學生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3 日訊】不到10天,將進行政權交接,我們記者實際走上接頭,看看台灣的設計系學生,對於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有甚麼期待,忙於課業的學生,對於台灣經濟、兩岸政治,都有自己的看法。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 蔡同學:「(對於這個新任的政府,有沒有一些期待)滿期待的啊。」

僑光科技大學文創系 石同學:「希望她可以比馬總統更好。」

明台高中 賴同學:「應該,感覺會做的比較好,感覺會比之前的比較好一點,(怎麼說呢)應該比較細心吧。」

景文大學視傳系 侯同學:「讓台灣經濟再好一點。」

520政府交接,進入倒數階段,即將面臨人生另一個階段的台灣年輕人,說出對新政府的期待。

台北商業大學 紀同學:「讓台灣經濟力更提升,然後就是薪水可以增加這樣子。」

景文大學視傳系 侯同學:「唉,就是可能,不要沒有工作可以做,就是至少薪水就是可以好一點,(因為自己快要畢業了嗎)嗯,對啊,而且就是,就要畢業了,滿可怕的。」

僑光科技大學文創系 張同學:「在政治方面好像沒有甚麼突破,覺得,好像講甚麼它們(中共)就會打壓之類的。」

藍營執政8年,從經濟、政治到兩岸議題,台灣年輕人都看在眼裡,而政黨輪替,攸關的不僅台灣年輕人的未來,還有深根在地多年的產業命脈。

慶鴻機電董事長 王武雄(2016.05.05):「我們希望維持現狀,那,如果說,我知道大陸它對,新的政府有一些壓力。兩岸的關係還是會左右經濟,我們也但願新的政府,在整個,致詞那天的話,讓對方也能夠接受,我想不可能滿意,至少能夠接受,不要造成,後面的,對我們抵制這樣子。」

知識睡眠館總經理 劉智源:「台灣,我想大家都不願意統一,但是,也不可能獨立,那維持兩岸,兩岸的現狀,也是現在能夠走的路,那既然是這樣子的話,就讓問題回歸在民生,回歸在經濟,我想這是未來從政,不管是哪一黨執政,都應該要去落實的一個部分。」

最新消息指出,蔡英文就職演說也許沒有「九二共識」這四字,或許用另外方式表達,對於兩岸政經,各界聚焦蔡英文就任後如何權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