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與同學一起畢業!小六生每日通勤120km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3 日訊】為了想和同學們一起畢業,苗栗縣1名小6的廖同學,每天自己搭火車,從桃園中壢到苗栗頭份上學,1天往返120公里,到現在,通學里程數超過2萬公里,可以繞台灣20圈,堪稱台鐵年紀最輕的長途通勤生。

他就是全台最年輕的長途通勤生,2016年才小學的廖同學,穿著黃色校服,看起來有點緊張,因為今天睡過頭,上學要遲到了。

超常通勤小6生 廖竟茗:

「原本要坐區間車,結果坐自強號,結果那班自強號,只停新竹就到台中,沒有停到竹南。」

好不容易火車終於到達竹南站,但漫漫上學路還沒結束。

超常通勤小6生 廖竟茗:

「(現在走路到學校?)對。(要走多久?)10分多鐘。」

廖同學2015年搬到桃園,跟媽媽一起住,但不想跟已經同窗5年的同學分開,每天獨自撘區間車,從桃園中壢到苗栗竹南下車,1天通勤距離超過120公里,照現在已經超過2萬公里,還曾經被火車站長誤會他要逃學。

超常通勤小6生 廖竟茗:

「5點。(5點要起床?)對,回到家大概都5點多。」

每天通勤時間超過3小時,但他也沒荒廢課業,參加直笛跟陶笛比賽,還得到特優跟優等獎。

超常通勤小6生 廖竟茗:

「6年級突然要轉學,很捨不得,就想說把它讀完。」

雖然同學覺得他這樣通車很累,但是擁有開心的校園生活,廖同學並不覺得辛苦。他感謝母親、師長的支持與幫助,他還說如果可以,想留下來讀頭份國中,跟大家繼續做同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