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私溫泉 奇岩石打造青磺溫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4日訊】台鐵位於北市北投的員工訓練中心處,有個40年歷史的絕版溫泉,不但擁有青磺溫泉的源泉,而且泡湯池用的還是已經禁採的奇岩石建造,現在其他地方已經看不到了,這也成為台鐵訓練員專屬的秘密私房享受。

青磺溫泉從管線中不斷流下,溫度器上顯示著55.5°C 的高溫,即使夏天還是煙霧繚繞,但這裡不是一般的溫泉池,而是台鐵北投員工訓練中心的私人男湯,30坪大的空間,有2個池子,是員工們結束訓練後,放鬆紓壓的好地方。

台鐵員工 張育銘:

「下班換洗完畢之後,差不多泡個10至15分之間。」

台鐵員工 賴福分:

「就是紓解壓力,會比較輕鬆一點。因為我做的是廚房,是站著,站久腳會比較酸,泡一泡就好了。」

民國60年興建到現在,經年累月的硫磺蒸氣,在牆上形成黃色、斑駁的斑痕,直接從地熱谷引進的源泉,加上絕版建材,非常珍貴。

台鐵員工訓練中心綜合科長 馮妃珍:

「像這個的,把奇岩石砌成池子一部分,奇岩石能夠耐高溫,這個是特殊的石材,所以是北投的絕產。」

不僅有男湯,也有82年興建,要提供給代訓高普考公務員使用10坪空間的女湯,希望讓員工在訓練結束之餘,好好享受這個私人溫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