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專家析蔡就職演說 兩岸不致拉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4 日訊】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資深顧問葛來儀來台參加520就職儀式後才剛返美,昨天出席華府一場研討會,評論蔡英文總統的就職演說,她認為,蔡英文對維護兩岸穩定已做出足夠多的保證 北京稱蔡的演說是「未完成的答卷」,沒有公開說「不及格」,顯示中方雖不滿意,但也沒拉警報。

針對蔡英文520就職演說﹐剛在台灣觀看完總統就職典禮的學者葛來儀認為﹐蔡英文很了解﹐要實現其經濟與社會改革的政策目標,需要有穩定的兩岸關係﹐而兩岸溝通將是持續過程。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項目主任葛來儀﹕「蔡英文希望兩岸關係平穩﹑運作良好。我們要擔憂的就是彼此誤會的可能性。」

中共國台辦稱蔡英文的演講是「沒有完成的答卷」﹐對其沒有明確承認「九二共識」和認同其核心意涵表示不滿。而專家認為﹐蔡英文已對維護兩岸穩定做出足夠多的保證。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項目主任葛來儀﹕「自從蔡英文在CSIS演講﹐然後接受《自由時報》採訪﹐到現在她的就職演說﹐她對中共已經做了足夠多的保證﹐不會採取挑舋行動。她已非常接近於那個所謂的『九二共識』﹐但她不會這麼說的。」

專家還指出﹐中共對台灣民主制度的不理解﹐使其至今無法正視台灣民意。其對台政策所設的目標也根本不可能實現。

美國里奇蒙大學政治學教授 王維正﹕「絕大多數台灣人希望保持他們實際上的自治﹐如果中共的標準就是台灣需要百分百同意他們統一的條件﹐他們就在文字上把自己逼到死角﹐而註定要失敗。」

記者 王凱迪﹕從現在到美國新一屆總統就職還有8個月的時間。中共是否會乘此機會採取行動測試華府和台北﹐歐巴馬政府是否會繼續滿足台灣的防衛需求﹐專家認為這些都將值得觀察。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