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登山新紀錄 珠穆朗瑪峰360度新視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3 日訊】虛擬實境技術,不只在娛樂業掀起熱潮,還被應用在極限運動項目。瑞士戶外裝備品牌2年前就發起一項虛擬實境計畫(#PROJECT360),以登山者的視角,透過身上專門的攝影器材,進行一系列的高山360度拍攝,帶來一般人看不到的3D全景視野。他們最近完成了珠穆朗瑪峰的南線拍攝,同時為「數位地圖」寫下新的里程碑。

登上珠穆朗瑪峰(或稱聖母峰),是登山者的夢想。但是高山的極端氣候並不是所有人可以承受的。

登上聖母峰,是所有登山者的夢想
登上聖母峰,是所有登山者的夢想

戶外裝備品牌循著南線登上珠穆朗瑪峰的世界之頂,全部過程以360度的攝影裝備,拍下令人屏息讚嘆的風景。

全程以360度的攝影裝備,拍下令人屏息的美景
全程以360度的攝影裝備,拍下令人屏息的美景

市場總監 Michael Gyssle:

「基本想法就是將google街景拍攝理念用來記錄地球上美麗的山景,也因此開發了一種新的記錄登山路線的方法。」

瑞士戶外裝備品牌早在2014年初就發起了這項名叫#PROJECT360的虛擬實境計畫,開始製作一系列的高山360度全景拍攝,目前已完成並公開了10條登山路線。

#PROJECT360虛擬實境計畫,目前在官網公開10條登山路線
#PROJECT360虛擬實境計畫,目前在官網公開10條登山路線

市場總監 Michael Gyssle:

「這個計畫從2014年攀爬艾格峰(Eiger)北坡和馬特洪峰(Matterhorn)開始進行,此後也拍攝了許多新的路線,有些路線是和運動員合作完成,有些則是公司員工。」

這次計劃由2位專業登山嚮導,在2位夏爾巴人的協助下,帶著六個攝影鏡頭,規律紀錄360度的圖片和影片。

攝影師 ROBERT BOESCH:

「登山的過程中,一切都順利,天氣好,無風,一切正常,那麼一切都順利。如果一旦有狀況發生,災難是隨時有可能發生的。情況也是類似的,當你作為一位攝影師在那工作,如果你的設備一切良好,那就沒問題,一但設備有問題,或遇到了更大的問題,你必須找到解決方案。如果天氣條件惡劣 又冷,用相機拍攝的時候也是很危險的。所以作為登山家和攝影師,登山的過程中,面對危險是常有的事。」

攀登8,848公尺的頂峰,沿途經過的地標景點,包括穿過變幻莫測、不斷移動的昆布冰川(Khumbu Icefall)和險要之地的希拉蕊台階 (Hillary Step)。

攀上8848公尺,沿途要經過變化多端的險要地形
攀上8848公尺,沿途要經過變化多端的險要地形

目前,#PROJECT360已捕捉40多條登山路線,讓無法親上峰頂的民眾,能夠透過虛擬登山,一同感受專業登山家,所帶來的壯麗神秘山脈。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