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小3D RR錄影機 台廠為機器人裝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4 日訊】台北國際電腦展中,台灣記憶體設計廠,設計出一款全世界最小的3D實物實境錄影機,目前已經和臉書合作VR,董事長盧超群表示,未來也將運用在工業4.0,幫機器人增加人眼辨識功能。

鈺創董事長 盧超群:「這個就是環宇電眼,也就是NeoEye,新眼睛。」

手上比乒乓球還要小的球型裝置,是記憶體設計大廠鈺創自主研發,推出全新360度X 3D攝錄技術,董事長盧超群花費大約3年時間,終於把10幾年的構想,透過半導體產業異質性整合,打造全球最小的實物實境(RR)錄影機。

鈺創董事長 盧超群:「都不用再投資去買CPU、去買Memory,你只要把這個插上,這個手機就是它的主機。實物實境的影像,經過IoT,大家共享。」

鈺創董事長 盧超群:「你也可以看上面,也可以看下面。」

以往要拍出360度,通常是多鏡頭、設備也比較大,鈺創透過3D影像控制晶片,加上感應器及強大的軟體整合功能,前後兩個鏡頭,就能達成相同效果,也和臉 書合作VR,讓3D圖像更加立體,盧超群還把這項功能,結合工業4.0,讓機器人具有人眼辨識功能,降低公安發生機率,也縮減設備空間。

鈺創董事長 盧超群:「3D的深度圖,可以讓機器人,不但可以看到東西,是環宇的,但是它還可以量出距離。」

鈺創第一季合併營收16.99億元,第二季雖然受淡季影響,法人預估營收可望小幅成長17~18億元,下半年新品帶動下,有助營收成長,對於台灣業者組國家隊打世界盃議題,盧超群相信台灣。

鈺創董事長 盧超群:「台積電現在率先把摩爾定律降到10奈米,還要往7奈米邁進,我們鈺創不但使用這樣子的技術,而且我們整合了,異質性的能力。類摩爾定律,我覺得這個就是,證明台灣,我們吸收了世界的才能,去打世界盃。」

虛擬實境、工業4.0以及智慧車,都將是盧超群未來產業布局,鎖定發展的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