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大畢典被討抱抱 蔡英文:記初衷 護正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8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第一次參加中央警察大學畢業典禮,途中遇到畢業生熱情向前擁抱,蔡英文也大方回應,並用來勉勵未來的警界生力軍,牢記這份「抱抱熱情」,將來當人民最好的保姆。

小英總統一一的頒獎給應屆畢業生,這是她當選總統後,首度來到警大參加畢業典禮,碰到畢業生熱情向前擁抱,她也大方回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有幾位畢業生要求要抱抱,我也覺得很好,我希望各位抱持這樣的心理,因為將來你們要照顧人民。」

警察是人民的保姆,畢業後將成為第一線的執法人員,蔡英文勉勵畢業生要用抱抱的熱情,確保民眾的人權自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大多數來尋求警察協助的,經常是受害的民眾,他們的心裡已經非常的徬徨跟焦慮,我們不僅要讓民眾,看到警察就覺得安心,也要以被害人為中心,將心比心,表達關懷及協助。」

蔡英文舉鄭文堂導演的作品《菜鳥》為例,裡面剛進入社會的菜鳥警察,面對社會腐敗,即使遍體鱗傷,依然堅持初衷,並呼籲在場畢業生,牢記從警初衷,維護正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畢竟在嚴格的訓練和準備,到了第一線,依然會有很多實際的經驗要釐清,也有很多現場的狀況,要應變跟學習,該做的事要去做,該堅持的要堅持。」

蔡英文表示,政府會是警察最有力的後盾,希望重建警察士氣,要為社會安定貢獻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