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精品展「皇帝品味」 舊金山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6 日訊】以「皇帝品味」為主題 的臺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精品展文物,即日起在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展出,其中包含四個朝代、九位帝王的收藏,帶您先睹為快。

這次150多件來自宋、元、明、清四個朝代的宮廷瑰寶,在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分四個展廳展出,多數為首次在美國亮相。

國立故宮博物院副院長何傳馨表示:「宮廷裏面的收藏,大家知道皇帝是權勢最大的,所以他收藏的文物是精品當中的精品。」

展覽包括書法繪畫、陶瓷、玉器、漆器、琺瑯彩等珍貴文物。宋徽宗親筆書法和宋代畫院繪製的精妙山水、汝窯瓷器,以及元代世祖忽必烈的正面肖像、青花扁壺等都為難得一睹的珍品。

國立故宮博物院器物處處長余佩瑾認為:「康熙時候的葫蘆器,雍正時候的琺瑯彩瓷,乾隆時候的多寶格,那到了慈禧太后的時候她的那個時尚,可以跟今天婦女時尚做一個對照,那這些希望大家都不要錯過。」

臺灣國立故宮博物館精品,「肉形石」是本次展覽的最大亮點。

國立故宮博物院副院長何傳馨說:「這個『肉形石』的確是一個很神奇的一件自然跟人工,它巧妙的結合的一件作品。」

透過八位皇帝和一位皇太后的收藏,民眾不僅能觀賞到從12世紀到20世紀藝術文物的創作與智慧,也能體會出八百年間帝王們道德品德修養與思想的變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副院長何傳馨認為:「在海外的華人,看到自己的文化,當然會有那種親切感,這是你自己根源所在。」

展出將從6月17日到9月18日,在舊金山的亞洲藝術博物館展出,展出的第一個月舊金山的一些餐廳還將推出模仿精品展中「肉形石」的「無價之寶東坡肉」菜單。

新唐人記者 古馨雨、林驍然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