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恢復7天假 郭台銘:小孩不會有出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鴻海今天召開股東會,外界都很關注,郭台銘對上任一個月的新政府評價如何?原本郭台銘沒有打算要特別回應,不過,當被問到有關勞工恢復7天假,郭台銘主動回應說,說台灣的假期已經夠多了,接著對缺電問題、稅制都提出看法。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大家都記得一句老話,屁股指揮腦袋,當家了你就曉得,柴米油鹽醬茶醋。不當家,可以掀桌子可以鬧,建議每幾年就來政黨輪替,讓不同的人來坐,想法不一樣,我們的民主會更臻於成熟。」

股東會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回應媒體提問,外界最好奇的,是他對蔡英文政府上任滿月打幾分?過去從不避諱公開表態「挺藍」的郭董,這一番話,讓人聽不出是鼓勵還是語帶嘲諷。但一提到勞工恢復7天國定假日,郭董可是毫不留情,重話回擊。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你告訴你的孩子說,一個禮拜放五天假,禮拜六禮拜天再來念書,如果你是這種心態在治理你的家庭,我並不認為你家裡的小孩會有出息。」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我跟你講我們台灣的假期已經夠多了,每個人都想放假,在家庭裡面每個人都想不要煮飯,不要洗菜,不要洗碗,那誰進廚房?」

對於新政府的南向政策,郭台銘說,早已經布局2、3年,去年也2度訪問印度,是少數進到印度總理家中吃飯的企業,不過,郭董也強調,中國大陸市場「同文同種」沒道理放棄。 另外,針對稅制,郭台銘也有話要說。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增稅的成本很低,政府又有實質的收入,這個證所稅是所得稅裡面最難徵收的一種,徵稅成本很高,因為收不到,因為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所以果然如我所說的,最後還是收到富人稅。」

喊話新政府,不要用加稅導致產業外流,一旦無法吸引外來投資,加稅只會更沒效率,郭台銘表示,當納稅人出走,政府光有選票有什麼用,用電大戶跑掉,沒有人用電,自然也就無所謂缺電的問題了。雖然什麼分數都沒打,股東大會,倒像成了郭董經濟學,給新政府的一堂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