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挑台飛彈意外惹事 專訪蔡正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5 日訊】中共極左喉舌媒體《環球時報》,這兩天大肆炒作台灣飛彈誤射事件,4日以頭版方式還配上一篇社論,批評蔡英文和民進黨,不過其實,環球時報炒作港台敏感話題並不是第一次,早在五月初台灣政權交接前,環時就曾因炒作武統民調,傳出遭到中共網信辦整改。

連續兩天發表社論批台灣飛彈誤射,中共《環球時報》嗆台灣當局「管好導彈和嘴巴」,狠批蔡英文和民進黨。不過環時五月初才因發布「武統台灣民調」遭中共網信辦整改,六月又急刪駁斥香港林榮基的社評,被批評屢次炒作港台敏感話題。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也常常發動一些過度恐嚇的言論,事實上就是因為他過去發動太多恐嚇的言論,事實上中國內部,也曾經不只一次要求《環球時報》將相關文章下架,重新修正,所以我覺得環球時報的文章,我們看看,參考就好。」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蔡正元(2016.7.1):「雄三飛彈是可以攻擊大陸的飛彈,這個時候如果國防部已經證實,雄三飛彈在今天早上8點20已經有誤射的情形,此事非常的嚴重,可能會對兩岸情勢投下不可預料的炸彈。」

當天開完黨團大會後九點多就受訪,第一時間爆出雄三飛彈誤射的蔡正元,接受環時4000多字專訪透漏細節,稱他不認識疑似通風報信的「李姓上校」,甚至渲染飛彈會打到廈門,遭到國防部嚴正駁斥。

國防部副部長 李喜明 VS.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它不會過對岸,你怎麼知道它不會過對岸?中線?我知道我當然知道我才可以說。我們在意的,我們在意的是,那個李姓軍官有沒有去查?這不只是洩密問題,這是紀律問題,如果說我們的指揮管制系統,回報系統,有人隨意散播出這種消息來,那我們軍人還能打仗嗎?」

被批「頂風作案、屢教不改」的環時,繼六月初攻擊何韻詩「港獨」挑起蘭蔻事件,把單純商業政治化後,再度大肆炒作台灣誤射飛彈話題,國安局也注意到,中共意圖影射成政治事件。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 VS. 國安局副局長 周美伍:「中共的媒體,環球日報,環球時報,卻有不同的一個解讀的說法。但是我們往細裡的去看,他的解放軍的報紙,並沒有對這件事情做出一個評論。」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 VS. 國防部長 馮世寬:「中國那邊回應相當自制,根據國安局的報告,他們沒有升高戰備,他們沒有調動兵力,目前的反應我覺得還尚屬正常,可我們國內有人拚命要把這個航行只有160公里的,講到打到廈門去,深怕打不起來的感覺欸。」

立委意有所指要嚴防有心人擴大事態,台灣保防工作出大紕漏,行政院長林全也指示,洩密事件讓國安受到嚴重威脅,須徹底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