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Uber非法營業 千輛小黃包圍立法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1 日訊】上個月底,全台才有超過2千輛計程車包圍立法院,抗議美國Uber非法侵占市場,今天(11日)下午,計程車公會再次動員抗爭,要求政府盡速限制Uber的無照執業情況。

1500輛來自各地的計程車,包圍立法院中山南路街口,抗議美國Uber公司,非法在台灣無照執業。

計程車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梁平良:「就不是運輸業,你怎麼可以來經營我們運輸業、計程車業來繳稅,根本就不合法。請問各位,各位的社會大眾,假如你今天發生問題,你是不是到國外去打官司、到國外去取這個保險的經費啊?不可能的事情,這完全是一派胡言,也在騙。」Uber來台發展剛滿3年,交通部累計開出的罰單已經超過6000萬。今年3月,交通部再頒布新的《自用車違規營業裁罰基準表》,加重罰則。

活動發言人 林永良:「政府口口聲聲說『要取締、要取締』,但是從過去這20個月來看,平均一個月、取締不到10件。我們也沒有反對,如果現在大家收入不好,我們也沒有反對他來加入計程車司機營業的行業,只是請他去考職業登記證。」目前,Uber在日本、韓國、法國、德國、加拿大、和美國部分州內都受到禁止。台灣計程車業希望政府能盡快著手,在新趨勢的衝擊下,保障司機業者的權益。

車隊代表 李女士:「其實在其它世界各地,很多的國家已經把Uber這樣的現象,逐出在他們的國家以外。台灣應該正視、重視民意的聲音,也要重視這一群計程車司機、合法的計程車司機、合法的業者,一個共同、公平的遊戲規則。面對抗議聲浪,Uber台灣分公司,週一也發表聲明,希望政府能鬆綁舊有法規,結合科技來發展共享經濟,讓民眾擁有更多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