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能競賽 服裝創作嘉家囊括金銀銅

嘉義家職學生參加第46屆全國技能競賽,在服裝創作類 大放異彩。(圖/嘉義家職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5 日訊】第46屆全國技能競賽成績揭曉,嘉義家職與嘉義高工分別在服裝創作和機器人、汽車噴漆獲得佳績,前3名可保送國立科技大學就讀,並獲得參加2017年在杜拜舉辦的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資格。

嘉義家職在服裝創作類大放異彩,入選國手選拔資格的三名都是嘉職學生,將從3人中選拔1人,參加明年在杜拜舉辦的國際技能競賽。

國立嘉義家職校長楊世圳表示,第46屆全國技能競賽,全國共有700名選手,角逐46個職類決賽,嘉義家職囊括服裝創作類1金1銀3銅1佳作的佳績。其中,金牌選手許晨希,與同學陳葦嘉、學姊李姿瑾3人獲選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資格,10月將從3人中選拔出1人,參加2017年在杜拜舉辦的國際技能競賽。

楊世圳指出,獲選國手選拔資格的李姿瑾,自嘉職畢業後,就讀實踐大學,為了參加國手選拔資格,她在104學年度辦理休學,回嘉義家職由羅淑杏老師進行指導。這次獲得金牌的許晨希,在參賽前夕,疼愛她的阿公不幸逝世,她的心情相當低落,在調整心情之後,她沒有讓家人失望,一舉奪金。

另外,獲得銅牌的陳佳蕙,曾獲得家事技藝競賽服裝設計組第2名,出身單親家庭的她,為了減輕父親負擔,決定就讀嶺東科技大學,並獲得嶺東科大新台幣50萬獎學金。

在這次競賽中,國立嘉義高工也獲得3金1銀2銅7優勝7佳作的佳績,3名奪金選手分別為,機器人職類:邱毅擁、謝富丞;汽車噴漆職類:吳培煌。奪得銀牌獎的選手為,工業控制:羅國齊。銅牌獎選手為;汽車噴漆:羅昱丞、冷凍空調:蕭育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