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紅了 台灣紅棗新鮮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每年大暑過後就是紅棗的盛產期,想吃新鮮好吃的紅棗,一定要到苗栗公館,今年雖然受到氣候影響產量銳減,但是品質不受影響,不少民眾特地到產地購買紅棗鮮果,品嚐紅棗好滋味。

紅棗有水果中的紅寶石之稱,而且常跟養生畫上等號,苗栗公館鄉是全台唯一的紅棗產地,品種屬雞心棗,體型較小,但口感清脆香甜,受到民眾喜愛。

民眾:「這裡的公館的,台灣的好啊,(吃起來有什麼不一樣?)對啊,就是怕吃到大陸貨啊。」

民眾:「我從后里過來這邊,(專程來買?)對對對,新鮮的紅棗,有些東西(紅棗)都種有機的很新鮮,吃起來滿甜的不錯。」

公館鄉農會總幹事 韓鴻恩:「今年紅棗大概減少了兩到三成,不過最近因為天氣非常好,尤其陽光充足,所以它的品質非常的好,那甜度也非常高,我們也透過評鑑比賽,我們也測出來糖度最高竟然達到30度,因為品質非常好,所以它的銷售量也好,廣受大家喜歡。」

近年來在公館鄉農會的輔導下,大部份的棗農現在都採用安全用藥及合理化施肥的管理方式,在品質上嚴格把關,才可以與市面上的進口紅棗競爭。

棗農 王慧蘋:「公館的紅棗在我們台灣來講的話佔有率,市場的佔有率只有5%而已,其他95%都是由大陸進口,可是我們強調的是安全,你吃的安全,我吃的安全。」

棗農 邱俊閔:「我們的種植就是完全沒有使用農藥,也不使用除草劑,就是使用草生栽培,友善土地的方式,在管理上如果有遇到一些蟲害,我們都是用手去抓蟲,把害蟲抓掉。」

每年七至八月是紅棗產季,想品嚐新鮮在地的紅棗,可要把握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