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木頭做成手工吉他 濃濃歷史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9 日訊】許多人喜歡吉他音樂、或是自己玩吉他。在美國紐約有一家手工吉他老店,它製作的手工吉他特別受到一些名人喜愛,包括美國知名作家、歌手、作曲家巴布‧狄倫(Bob Dylan)。它的吉他有什麼與眾不同的特點呢?

這裡是紐約西村,在尖銳的機械切割聲中,瑞克‧凱利專注的緩緩移動著手上的木料。

凱利(Kelly)是一名手工吉他師傅,他製作的手工吉他最大的特色,在於原料。他利用自稱為「紐約的老骨頭(old bones of New York)」的回收木頭製作吉他,這些廢棄木材都是他特別從紐約的地標建築物中蒐集來的。像是這些就是他今年從焚毀的老教堂中取得的燒焦木頭。

手工吉他製作者 瑞克凱利:

「因為事實上它們都是古老的木頭,而且還經過了150年的養護。它經過了這個改變,那在一定程度上使這木頭共振很好,因為在木頭中結晶的樹脂把毛細孔都打開了,可供共振。」

原料的選擇打動了不少音樂家的心,包括鮑伯‧狄倫(Bob Dylan),他特別衷情於來自某個酒吧的木頭。

手工吉他製作者 瑞克凱利:

「以鮑伯狄倫為例,他以前常去查姆尼(Chumley's),那是一間古老酒吧。他常想,從那個地方來的木頭兒,會不會有他曾經灑在地上的啤酒。」

這些木頭看過什麼?他們是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在樹林中漫步時的樹,之後可能變成了18世紀俏麗的旅館、在大蕭條時期又變成了廉價旅社。因此這樣的手工吉他有其背後深厚的歷史文化風味。

這些吉他要價2千至2千5百美元之間,凱利相信他所用的材料以及他的手工藝值得這價錢。

剪輯 蘇奐穎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