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制中共北韓 美軍F35增援日本岩國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2 日訊】來自美國陸戰隊的最新消息,美軍將在日本山口縣的「岩國基地」部署16架最新銳的F35隱形戰機,可望提高對東海、第一島鏈以至太平洋的影響力,並增加美日對中共和北韓的共同軍事性威嚇力量。

F35隱形戰機是美軍最新銳的第五代戰鬥機,戰鬥半徑超過一千公里,具備超音速巡航能力,是美軍及其盟友在21世紀的空戰主力。

軍事新聞主播:「F35最大的優點在於讓別人看不到。匿蹤技術,在於塗料的設計。進階的匿蹤技術降低了敵方戰鬥機和防禦系統的偵測與戰鬥範圍。」

F35共有三種版本,採用傳統跑道起降的A型、短距離起降或垂直起降的B型以及作為航空母艦艦載機的C型。日本航空自衛隊已經訂購了52架F35的A型戰 機,而美軍的16架F35B型戰機,將在明年1月部署10架,8月再部署6架,這也是美軍第一次在海外部署F35B型戰機。

F35B型戰機支援垂直起降功能,可在日本輕型直升機航母上起降,達到類似於航空母艦的戰略意義。日本航空自衛隊訂購的F35的A型戰機可能部署在琉球群島一帶,甚至是更靠近中國領土的島礁上,距離釣魚台僅僅咫尺之遙,對中共的威脅性大大提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