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畫會會員聯展 分享工筆畫藝術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4 日訊】工筆畫,是中國畫的一種畫法,講究技法工整細緻,屏東縣文化處101畫廊正在展出「五彩畫會」會員聯展,共有70多幅工筆畫細緻多元的藝術作品,透過鏡頭一塊去欣賞。

佛像、花鳥、人物仕女、走獸等不同色彩變化的工筆畫作,風格精美細緻,美得讓人讚歎。

民眾 周美鴻:「我很感動,因為畫的太好了太生動了,太細緻了。」

中華民國工筆畫學會理事 林永明:「畫這工筆畫其實是要磨練你的耐心,那主要所有的學員在學這個工筆畫之後,他們的人生,他們的心情,也都會跟著比較沉靜。」

五彩畫會成員鍾富迪和潘慧志,利用工作之餘學畫,把生活周遭的自然美景及對故鄉的思念,都細心一一描繪出來。

五彩畫會學員 鍾富迪:「曼陀羅它有紅色的、有黃色的,有白色的,可是我們看到是白色最純潔,所以我會想說畫這個曼陀羅,最能夠呈現這個現在很純潔的那種心。」

五彩畫會學員 潘慧志:「畫佛之前要先把心境調整好,對,帶著思念家鄉的心情,然後來一筆一畫的完成。」

工筆畫,講究細緻工整的技法,在創作上一點都不能馬虎。

五彩畫會學員 潘慧志:「小細節比較多,尤其是他的千手跟千眼,然後都要特別的注意,最繁雜的步驟就是最後要上金的時候,很重視金線的粗細來配合整個畫面。」

五彩畫會學員 鍾富迪:「 滴流法就是說你的墨呈現下去的時候,你讓它自然的流,自然的流動,那你就是要把握那一個效果那一個氛圍,這是比較難呈現的。」

在現代人快速的生活步調中,欣賞工筆畫,讓人忍不住放慢腳步,在五彩繽紛的畫中沉靜人的心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